close

 

 

幾年後我們又相見了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臉孔,熟悉的你

但就是有著陌生的感覺

 

坐下時,你把被風吹到黏在我嘴唇上的頭髮撥掉

你就是那麼貼心

 

你先開了口問我最近過的怎麼樣

我壓抑著內心的激動說生活很平凡,沒有什麼特別的

你呢? 你媽媽還好嗎?

 

由媽媽獨自扶養長大的他,很開心的告訴我媽媽最近的新興趣

跟社區的人分享影片、笑話、故事

 

聽見她媽媽過得很好,我真的很開心

但你呢?

為什麼跳過你自己的部分?

 

一陣安寧之後

突然我們同時開了口

我想讓他先說,他卻堅持要我先說

我問他我們分開後有沒有去看過阿祥?

他說我正想要問你要不要一起去看他

 

沒想到我們還是這麼有默契

 

阿祥是我們以前非常要好的朋友

但基於我們一時的自私,失去了這一位朋友

不是切八段的失去

是真正心痛的那一種失去

 

我們從來都沒有說,但我們知道我們分開的主因就是因為"阿祥"

內心愧疚又不能做什麼彌補,尤其是對阿祥的父母

 

走到阿祥前面,幾年前的熟悉感又回來了

他牽起了我的手,帶領著我往前走

內心仍深感抱歉及恐懼的我,淚不自覺的流了下來

他見我這樣,把我的手握得更緊

 

後來一轉身,見到阿祥的父母

他們帶著微笑看著我們

伯父、伯母你們好我努力擠出這幾個字

伯母很快的說你們終於來了

他們把我們拉到一旁,告訴我們他們等我們很久了,有些事情想跟我們說

伯父說阿祥跟我們在一塊兒時,真的很快樂

雖然失去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但已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不能因而讓更多人傷心難過,更不能剝奪其影響他人的生活

最後,伯母說看見你們再一起,感覺像是在提醒這她阿祥在身邊,覺得他回來了

 

伯父、伯母謝謝你們的原諒及寬宏大量

看見你們笑,我真的很欣慰

換我們要試著面對自己勇敢向前

 

回到市區,他仍牽著我的手

我們一起走進我們以前常光顧的咖啡廳

 

請問幾位?

三位

這邊請

 

 

 

因為阿祥從來沒有離開過。

 

 

 

 

完  -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